中芯国际能不能绕开光刻机?比如向俄罗斯学习?

作者:admin 发布时间:2020-5-26 16:08 查看评论
芯片,光刻机,中芯国际
全部评论
UC网友12xxxx8577
05-26 06:53
为什么要用光刻机 用手工不好吗 还能增长就业
天下第末
05-25 09:32
手机芯片给他做一块巴掌大的,能装进去手机就行[笑着哭][笑着哭]再厚几公分无所谓啦!
UC网友11xxxx4475
05-30 12:58
哈哈[点赞]
雪落魂殇
05-30 12:33
想法是很好的,但是现目前没有呀,
菜菜
05-26 11:53
美国的军工,德国的重工,日本的精工,中国的民工[呲牙笑][呲牙笑][呲牙笑]
谷村一号
05-31 18:31
谁跟你说的手机芯片比电脑芯片更难?
蝶澈天涯
05-26 15:35
七八十年代靠国内那些文盲能造的出来?是没办法才选择用劳动力换技术的。教育先行以后才能攀科技,我们确实是被文ge给坑了。后来的事你也了解。所以发表言论之前务必想清楚当时的环境。不要一味地喷。
UC网友19xxxx4299
05-27 11:10
人家俄罗斯的芯片还不如中国的,人家重点发展军工,民用品基本上都是进口。
我是姜狗的主人
05-25 23:07
这不是绕不绕开的问题,要想真正强大就必须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。
悠闲
05-27 15:01
别走弯路,我们有光刻机的公司,但精度不够。应该在这方面下力气,别走弯路。
孤行
05-25 09:29
用手刻吗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3
光刻机都刻不出来,还用手刻。
drfff
05-26 18:02
文章鼓舞人心。好的大力支持。
正在输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05-27 15:21
还不如搞房地产来钱
专杀米畜红鼻獒
05-25 18:05
俄罗斯宁可用电子管确实令人佩服,真不愧为战争民族!
LDS乄
05-26 06:01
现阶段7nm足够小了
大唐农业
05-25 06:37
都是专利惹的祸等撕破了逼脸什求不什
UC网友93xxxx8368
05-25 23:18
不必担心,会进步的。
耐心解耳机线
05-25 01:09
其实手机里的空间还很大。不差几纳米。说白了就是炒作数据。就像移动的4G和联通的3G速度差不多一样。
奋斗不息
05-27 09:28
大一点?其企业竞争力在哪里?哦,小米用5nm 华为用7nm 三星用5nm ,5nm比7nm运行快,散热好,系统更强大,你还会买7nm的华为么?友商不会拿这个打击友商?
UC网友13xxxx3037
05-25 08:48
[笑着哭]那老师,那指甲盖是小拇指还是大拇指的
UC网友19xxxx9411
05-25 10:01
无知!关专利屁事,你以为中国有这个技术造得出来还会在乎专利?专利只能限制你对外出口,我自已用关你屁事
呵呵
05-25 13:30
将来最小能做到几纳米?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1
废话!文章里面怎么讲的,回去看一遍吧,眼睛不要可以捐了。
Andy
05-25 19:19
哥,热啊!电池你可以把手机做厚点。芯片不行跑不快,卡的厉害还发烫啊!
UC网友49xxxx4139
05-25 12:37
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苏联留下的重工业方面的遗产在很多方面依然比我们强
UC网友12xxxx3804
05-30 12:20
高啥芯片,房价上涨几个点就可以了
....hmy
05-24 23:23
放心,主要大家都重视,行业就有希望...想想当年两弹
誓言只是一时失言
05-29 21:52
你去做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
老强
05-26 06:59
中日韩三国应该结成同盟对抗欧美
老张
05-26 12:22
我曾经上外网了解过光刻机,里面有10万个零部件,超过5000家供应商,集日韩欧美20多个国家的科技公司合力造出来的,是人类工艺的最高水准,这可比火箭 飞机难度高的多,除非中国突然多出5000家公司持平那20多个国家,想想都觉得困难[不开心]
修仙阁
05-25 19:06
既然如此,我们可不可以不承认美国的专利呢[笑着哭]
袋鼠没有爱
05-25 09:20
七八十年代要不是一句造不如买,也不至于科技研发落后几十年了
cavils
05-25 20:42
n+1本质上来说是不是还是14nm?
红方印
05-25 15:58
别抱有这种幻想,鱼死网破的时候台积电宁愿销毁都不会给咱们的。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4
比头发丝还小的东西,你去弄。
UC网友11xxxx6173
05-25 16:47
找几个农民工,买几张磨砂纸,几分钟就可以赶超高通,多省事
大田不要钱
05-28 21:33
好好的卖地赚钱,非要去搞芯片赚钱,难道又想芯片以后像房价一样高。到时我可买不起。
生姜
05-28 17:52
如果还是学习过程,那就还是没入门…………路太长
yigaim
05-25 18:26
小编不要误导大众,俄罗斯的思路在军工航天上可以运用,你可曾见过在民用便携设备上用到
Oo泡★沫oO
05-26 19:16
反正专利就是绊脚石!反正专利就是流氓!!
UC网友6680
05-27 09:45
中芯国际自身难保啊!因为也离不开美国技术。
回首
05-25 17:48
傻冒,芯片架构都是采用英国AMR公司,包括苹果,华为,三星,日本企业,美国芯片公司,你却把架构说成高通的[笑着哭]。还有许多美国高端芯片也只能交给台积电与三星生产,一般的芯片自产或设在马来西亚,菲律宾,泰国,台湾的公司制造。大部分的美芯背面都标有生产地名。如果你这也不知到就别瞎之八吹
引领
05-29 14:00
继续拿钱搞房地产吧!研究高科技干啥房产才能救国
一蓑烟雨
05-25 06:08
收复台湾,台积电就回归祖国了
心旷神怡
05-25 08:51
哎!拿着三五千的月薪抄着时薪三五万的心。。。。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4
你看骁龙865发热多严重。
song
05-25 20:08
支持华为自研光刻机,自研架构,自己生产芯片
UC网友96xxxx0493
05-25 11:05
可以用云手机就可以不用芯片了
UC网友64xxxx1048
05-27 21:26
中日合作。
UC网友11xxxx5715
05-26 16:59
几何倍数一来体积多大了 [得瑟]
tb192920_77
05-26 12:30
能换个方向发展么?赶不上就换方向超越,累死累活的去跟人不如推倒原来的局,自己建另一个局
家有儿女
05-25 07:57
和红毛鬼子绑在一起了
沙漠里的破雨伞
05-28 09:44
俄罗斯好像走的二极管路线 那是个什么鬼 另一条科技树么 可惜没坚持下去....
海上升明月
05-27 23:18
差距不是一点点
小客一名
05-25 18:01
当年一心为国的都离我们而去了。。。现在都是操心买房买车 子女出国等操尽心的一代接手。。
北京用户66xxxx658
05-31 11:49
那个好像可以抗核爆后的电磁波,挺牛的,军用领域应该没放弃,民用的话体积太大
UC网友40xxxx8348
05-25 21:43
在民用半导体芯片上学俄罗斯? 这不是无良报道,这简直就是造谣! 俄罗斯的思路也只能用在军用上,而军用芯片我们早就搞定了,你让俄罗斯来跟我们学差不多
赵瑞涛
05-31 18:09
据我所知,芯片的最新工艺是三维立体的,不是一层一层叠加在一起的。是像大脑一样晶体管立体排列。
黃海
05-29 15:41
晶体管是啥,怎么造出来的,几十亿个放在指甲盖大小的地方,那单个肉眼都不可见吧,搞不懂,专业人士通俗易懂的给大家科普一下
Brave
05-26 20:12
管你有没有芯片,我直接买苹果手机,一样好用
稳大天狗
05-26 18:51
当你用C+编程的时候你已经失败了,研究出来别人研发c+语言凭什么给你用
渔夫
05-25 12:12
芯片的物理极限是3纳米,现在5纳米跟3纳米能差多少性能,应该弯道超车,弄下个形式的芯片产品,电池也是很关键的,我感觉谁能发明出下一代电池,谁就引领下一次科技创新
纸染寂寞
05-25 13:06
我觉得还得大力发展房地产,等到北京房价和全球房价等值就可以把整个地球买下来了[得瑟]
UC网友19xxxx9411
05-25 10:10
目前中芯国际最好的光刻机还是台积电转让的二手机器
Oo泡★沫oO
05-24 21:43
会突围的,只是一些无良的专利在档路罢了
机智的小岳同学
05-25 09:08
俄罗斯有啥好学的,穷兵黩武,跟苏联解体钱,有啥子进步,超级大国是随意说说的?
UC网友18xxxx3785
05-25 10:00
ASML大股东就有台积电、三星等代工厂家,那个傻瓜会拿自己的钱和技术培养自己的对手。中芯国际还是多拿点钱入股中国的光刻机厂家,培养出自己的设备生产能力是正经。
鸿海同
05-28 17:38
小芯片的落后会起连锁反应,造成产品的落后,影响经济收入制约军事强大
在雨中
05-27 08:40
不要走人家的老路,做芯片不一定要用光刻机的
UC网友94xxxx3808
05-25 15:04
想要弯道超车,只能寻线能替代硅材料的新材料,正面刚没机会的
***
05-25 11:41
两弹是不知该怎么做,一旦窥破突破就在眼前,现时高端光刻机就是给你图纸,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独立完成。
UC网友14xxxx2058
05-25 14:35
开曼群岛注册的吧
回首
05-25 17:28
俄罗斯在半导体,芯片业,电子业,控制业,Ai落后中国至少有二代 ,你却叫中国向俄罗斯学习[笑着哭]。你绝对是脑子进水的家伙
UC网友24xxxx1433
05-29 02:23
房地产,戏子网红,游戏可以申请专利
魔善
05-25 13:52
什么科技?不是建立在基础科技上面。
机智的小岳同学
05-25 12:57
苏联是强啊,俄罗斯只是一个富二代而已,从超级大国,变成了大国,而且俄罗斯自己有没有拿的出手的
郁雪婷
05-25 08:57
[笑着哭]你这话说出来只能表明,你一点也不懂,这是非常蠢的话
UC网友18xxxx0570
05-30 12:15
叫腾讯公司制造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2
台积电更是美国股控
微笑
05-31 19:07
董事长是美国人
明兴皮具
05-25 11:00
华为顶多就是一栋楼房中装修公司,华为的芯片是在高通基础结构再设计出来,安卓就像电力:水务,网络公司,台积电就像工程承包商,在现在全球一体化时代,就华为一家是不可能搞出芯片来的
sangeaise
05-25 10:52
感觉电池技术才是大头啊,当电池技术上去了,那点CPU制成带来的功耗宏利完全能抵消的,说白了还是电池续航能力,迫使soc快速迭代发展,你看人Intel一个制成用了多久。
吃饭小猫熊
05-26 06:37
晶体管与晶体管之间的间隔距离为纳米技术。你的说法有问题。
UC网友13xxxx0569
05-26 16:15
芯片主要是手机和电脑CPU上用小纳米的,其它设备上无所谓,如果断芯华为5G手机和笔记本是会受到影响的。光刻机制造需要最好的设计软件,最好的机床,最好的操作系统,而这些我们都没有,原理都懂就是造不出来。虽然是一台机器但它承载着的是巨大的系统工程和巨大的经济支撑,一味追赶就会失共经济支撑因而最终会放弃,这个领域不弯道超车的话就不会有好的结果,手机和笔记本在同价基础上大家都会用最高芯片的,但好在现在手机和电脑的硬件性能过胜,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弯道窗口期,如果用10年时间沉下心来好好摸索及创新一定会赶超别人的。这期间国内手机电脑一定要用国家化,给予国产芯片经济支撑,同时还能阻碍国外芯片发展的速度,双管齐下效果才能显著。这时间就算国外再好的芯片白给送你也不能用,否则计划就会失败,前功尽弃。当然这个前提是国家行为,用十年磨砺来换回我们国产芯片的春天吧!
UC网友24xxxx1433
05-29 02:29
白日梦
御风
05-25 13:23
芯片做大难度是低,但是同一片晶圆上切割出来的芯片数量就少,同一片晶圆用14纳米工艺切割出来的芯片比用7纳米工艺切割出来的芯片少四分之三。性能差,成本高,发热量还大,这样的芯片没有市场竞争力。
残笑心痛谁懂
05-26 16:06
首先你得先从肚子里出来,,学爬,,,学走,,别整天想着上天和太阳肩并肩
大裤衩
05-25 14:40
俄国现在的光电子产业就是狗屎!学个屁!
AVICII
05-29 12:36
一个芯片基础高通芯片开发,一个基于“AMR”。。确定不是ARM吗[笑着哭]
啦啦啦
05-30 09:07
起码落后3代
努力坚持
05-25 09:17
老铁们没有芯片要落后,没有粮食要死人,那有嘛呢?
成吉思汗
05-26 17:24
你说的只是5g通信标准!不是芯片!芯片华为也只是设计有点突破。真正的制作,华为一样在靠别人生产。
贵族气质
05-28 22:52
脑残文。。。。
Sprayer
05-25 18:43
DUV最多能够做到5纳米,超过了预测,EUV暂时就没有敢预测了,所以没有答案。
UC网友43xxxx1511
05-25 18:51
知道芯片重要为什么国人不发展呢,
UC网友94xxxx7576
05-25 15:07
这样的芯片成本高,性能低,发热量大,性价比极低,你买吗???嘴上说的好听,没人买的话你给赔钱生产???
xys
05-24 22:31
首先要了解中芯国际的老板和公司都不是中国的,只是叫中芯国际
大山
05-25 09:53
不用光刻机,那就改制造工艺,有这能力[笑着哭]?
幽※云殇
05-25 08:20
俄罗斯根本学不来好不好[得瑟]
雾 匬
05-25 10:42
把去年经常网上吹牛逼说要卖给我们的那把小便拉过去抢
UC网友14xxxx9981
05-26 13:18
伪7纳米是什么意思?是假装的意思吗?
慵懒蜗牛
05-26 13:41
EVU我的预测是1.12纳米[得瑟]
未来
05-25 07:06
炒房吧,科技无用
小便是沙币
05-25 20:26
尽快收回台湾不就能造了
华夏捍卫者
05-25 11:00
你得多无知唉
UC网友16xxxx2122
05-25 06:53
就像专利授权一样,还是要手里有足够的技术筹码,不然不解决根本问题
小水祝福~~
05-30 20:42
骁龙855plus,麒麟990都只是7纳米DUV而已,都已经很棒了,所以中芯搞出7纳米DUV都已经很牛!
UC网友86xxxx0424
05-25 11:48
搞芯片又卖地赚钱?干嘛要重视
忘忧草
05-27 23:06
那么先进就为了玩游戏?看视频?运行流畅?反应敏捷?现实告诉我有多少人的手机那么高的性能是为了事业发展,社会发展。如果只是为了个人使用体验舒服,慢点卡点又能怎样,经历过最初的阵痛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的,中国加油[呲牙笑]
UC网友82xxxx3147
05-27 13:25
条条大路通罗马。我就不信没有别的办法,当年中国🇨🇳造原子弹时不也如此吗,别人说咱不行,咱就不行了?要挺起腰杆
网友
05-25 21:25
想多了,台积电最大股东是美国,决策掌握在人家手里。
放飞
05-25 00:19
这样说的话,就算美国不让荷兰卖中国光刻机,中国最多做出来的芯片大一点,手机会大点厚点,这样的话影响也不大,限制苹果不能把手机利润都苹果,给然后争取自我突破
回首
05-25 17:35
就算你说得对,中国超级计算机CPU就是这样造出来的,你也会遭到果粉喷。因为在他们眼中没了爹娘可以,没有了中国高科技企业也可以,就是不能没有了苹果,因为苹果手机是他们仅存的一点尊严是他的名。
蔽新
05-26 09:36
能 谢谢
天下第末
05-25 02:07
为什么一定要做那么小?芯片做大点不是难度更低?
suizhoupz
05-28 01:29
同是这几幅图片,一大堆外行垃圾写手胡拼乱凑了不少于100篇的文章,内容千篇一律,毫无新意。
wangxjndt
05-26 14:59
中芯国际就一技术小偷,没有自已的开发成果,独创技术!
UC网友96xxxx3729
05-27 08:54
军工方面同样如此,芯片越尖端,军工产品越先进。因为军用产品不同于民用产品的主要就是不完全面对市场竞争,差一点也行。
UC网友13xxxx9928
05-26 17:40
现在所谓的素质教育是对科技人才培养的精准打击
UC网友41xxxx6340
05-31 05:50
难啊,顶级零件都是日本德国在造啊
UC网友94xxxx7482
05-31 18:42
缺的是时间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3
想多了。其余那两国都是美国的狗。
UC网友17xxxx7883
05-25 00:08
向人家俄罗斯学点子智慧[大笑]
UC网友69xxxx7771
05-25 16:43
华为就是这么帮伊朗干的!
一明
05-28 11:48
俄罗斯除了苏联时代的一些武器,还有什么现金的东西,还跟俄罗斯是的。
好彩自然来
05-25 01:53
光子芯片加油
微光SaiKa
05-25 12:16
公司是中国的
渔夫
05-25 12:09
既然这么难弄,那就换个方向,弄个别人没有,只有我有的,缺了我们的技术也不行的,咱们也封锁,来换光刻机,比如电池技术,有吗?
北京用户66xxxx658
05-31 11:44
你用得起???
伤心小子~残狼
05-26 14:09
别瞎吹。
OPPO125W超闪
05-31 15:45
骁龙865发热还是严重啊。连厂商都解决不了。
真实世界
05-25 01:20
标题党,文不对题,举报
钴矿蓝
05-28 20:31
统一台湾,把光刻机抢一台回来研究一下!
星辰
05-25 13:41
我们也换个思路解决问题。
在水一方
05-25 22:33
学习饿到退吗?知不足者行千里。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,如果你是美国人?
UC网友15xxxx0377
05-25 18:56
没有那两个美国留学回来的大英雄,也造不出来,像有些还不想回来
UC网友20xxxx7162
05-29 18:41
也不是很难,你去学几年,靠你弄一个世界领先的技术出来,
大土豆王
05-27 11:08
收购ASML!
慵懒蜗牛
05-26 13:39
一个芯片不行上十个总可以了吧[笑着哭]
牡丹城之子
05-28 22:42
这个不可能。我觉得光刻机没有弯道。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。做出自己最好的芯片。
lovemao0326
05-25 12:59
期待着一种新技术的诞生!
+-= × ÷
05-26 03:00
好像16nm不能用一样,就是手机少点娱乐吧了
甲天下
05-26 07:31
历害的人都去玩快手了,[流鼻涕]
GPTUTU
05-26 16:57
小编又胡说八道!向俄罗斯学习不用芯片,向原始社会返祖退化?
UC网友11xxxx9554
05-25 22:55
做事业,不要朝三暮四。
干了这瓶哇哈哈
05-28 16:29
美帝是湾湾的大靠山,你动手试试?
UC网友15xxxx6579
05-25 09:45
科研没有捷径,少吹牛,努力研发才是正路
寻水的鱼
05-31 14:16
钱没到位!奖励不够丰厚,重赏之下必有勇夫
钱多多
05-27 09:07
国人当自强
(_soulゞ
05-29 00:02
发展房地产,买下全世界![呲牙笑]

关注官方公众号,每月赠送100金币

微信客服

官方公众号

客服QQ:

2152423

邮编:610066 Email:2152423@qq.com

Copyright   ©2015-2018  科技信息  Powered by©SYD       ( 粤ICP备19075510号 )